冲动 | 杂食 | 随性创作

【SRRX半群像】希拉穆仁青草香(二)


*古代架空 主云次方 草原小狼王嘎与王庭小皇子龙 云次方 老云家 深呼晰 不知何时就会出现的mxh哥哥弟弟们

*天赋异禀的狼王嘎,本体草原小甜心

*我隔壁王姨终于上线了,美男子!阿加晰或许也可以搞搞




    

    “大龙?大龙……” 阿云嘎在嘴里默念两遍,他醇厚的嗓音让这个再简单不过的名字也变得缠绵起来。郑云龙的耳廓难得开始渐渐发红。


      阿云嘎掀起郑云龙身上盖着的薄被,手指不经意掠过郑云龙的胸口,像一根羽毛在他的心里一扫而过。郑云龙怔怔看着阿云嘎的动作,从不喜人近身的他对这位年轻可汗的碰触一时没了反应。


      郑云龙的右胸上束着白色的绷带,血渍与药渣将伤口前方染成了红棕色。阿云嘎轻蹙眉头,将被子轻轻盖回,轻柔而小心。


     “你的伤很重,要好好休养。”


     “多谢可汗救命之恩,日后必当涌泉相报。”
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笑得洒脱,“举手之劳。你我在希拉穆仁草原相逢是长生天的旨意。哦对了,王先生说中原有句俗语叫,相逢即是有缘。想来你我也是有缘,不必客气。”


      郑云龙还想再说些什么,微微一动,扯着右胸的伤口,脸色顿时难看起来。


    “唉,你别动。”阿云嘎脸上满满都是担忧之色,“千万别动,扯着伤口可疼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郑云龙看着阿云嘎脸上毫不掩饰的忧虑神态,心头忽然一暖。生他养他的皇宫充满残酷无情尔虞我诈,而这全然陌生的荒原里,一个不过初见的外族人居然如此关心自己。


      想来却又实在是讽刺。


      不知道程昱……


      郑云龙掩在被子下的拳头捏得发白,眼神里闪过的悲恸与愤恨被阿云嘎捕捉了去,他却没有声张。


    “那你好好休息,我晚些再过来看你。”


      阿云嘎站起身,把郑云龙拒绝的话语堵在了喉咙,带着黄子弘凡正要走出帐篷,却又转过身来,脸上绽放的笑容温柔似水。


    “你真好看。”


    说完便撩起毡门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却把郑云龙震得半天没回过神,耳朵红得像要滴血。


    这话在中原,也只有男子私底下对着自己心爱的女子才说得如此直白。


    虽然知道草原民族向来坦诚直率,但这可汗当着下属的面对这么大大方方地对他这样说,这种感觉也实是,难以言说。


    等着异样过去,万千思虑却浮上心头。


    这达尔罕部的可汗丝毫没有问起他的身世背景,甚至连他是如何受的伤都没有提起,是等待来日过问,还是已经知道了什么。


    他表面的种种表现,有几分真假,又有什么目的。甚至于救他回来这从一开始,是否便已存下了什么心思。


    还有战场、朝廷,现在究竟是怎样的局势。


    大哥如今周身恶狼环伺,能否挺过这艰难的困局。


    郑云龙望着天窗,心头焦灼却又无计可施。因位置阻碍无法看到外面的蓝天,就像他伤重在身无法动弹,囚于这小小的毡房,甚至连门也走不出去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阿云嘎领着黄子弘凡远离帐篷,一直走到营寨边缘的坡地上,可以眺望远处广袤的草场,正是昨晚阿云嘎将郑云龙救回的方向。


    那时阿云嘎正带兵夜间巡视希拉穆仁的边缘地带,恰见一人一骑缓缓走来。他按兵不动,看着那马向前扑倒,马背上的人随即摔落在地,不见动弹。迎面风带来那人身上浓重的血腥味,果然不多时周围的狼便寻觅而来,逐渐向那人靠拢。


    虽知此人或许身份复杂、麻烦缠身,但既已在此处遇见,阿云嘎还是于心不忍。


    他向前大步跨出几步,向着狼群的方向,发出一声大声的呼嚎,像风浪一般迅速席卷草原。


    正在前进的狼突然停下了脚步,纷纷跟着阿云嘎嚎叫。


    狼群里走出一头体态壮硕的狼,与阿云嘎对面而立。阿云嘎见头狼已出,也跨出步子上前,走到离他约十步远处,俯下身子,喉咙里发出沉闷的低嚎。


    他的眼神此刻锋利无比,充满威严的压迫感。


    那头狼微微低头,犹如臣服,也低嚎几声。它缓缓走到阿云嘎俯低的身前,用头去蹭阿云嘎的脖子和肩膀,亲昵温顺的模样完全不似它方才的凶残可怖。


    阿云嘎抬手摸了摸头狼颈上粗长的毛发,用蒙语说了声“谢谢。”


    头狼转身朝着狼群的方向长嚎一声,跑离草场,狼群跟着头狼,迅速消失在草原深处。


    阿云嘎率众走到那一人一马所在,马已气绝,那人重伤之下却尚有脉搏,性命顽强。


    他避开那人右胸的伤口,将他打横抱起,月光在怀中人纤细的睫毛上轻轻跳跃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马葬了吗?”思绪飘回,褪了温柔与笑意的阿云嘎此刻恢复了严肃沉稳,部落可汗威严的气势便随之散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黄子弘凡也收了嬉笑,“已经葬了。”


    “昨晚的事?”


    “都吩咐过了,不会有人多嘴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超儿,小方他们,如何了?”


    “大哥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,二哥还留守在巴彦淖尔,最近不太平,派了人先回来禀报。”


    “怎么说?”


    “胡羌族侵犯黄河边界,盛元王朝率兵平叛,其先锋部队在查干遭遇埋伏,援军未能及时施救,先锋军大败。据说先锋军的领军主将是当朝的三皇子,如今下落不明,生死未知。”


    阿云嘎挑眉,“援军不及时?”


    黄子弘凡笑得有些冷,“怕就是故意的。”


    阿云嘎表面不动声色,眼神却也冷了三分。“那这位三皇子?”


    黄子弘凡抬头看着阿云嘎的双眼,眼神意味深长,“这位三皇子听说很是骁勇,风评极佳,此前曾小胜胡羌,只是不想中了埋伏,九死一生。”


    “他姓郑,名云龙。”

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郑,云,龙。”阿云嘎回头望向自己的毡房,将郑云龙的名字在心头默念。郑云龙虽重伤在身但毫不掩盖他高贵傲然的气度,言谈之间沉着冷静、思虑周全,一看便知其身份不凡。


    “哥……”黄子弘凡担忧地望着阿云嘎,声音里听出几分哀求之意。


    “我说了,这件事就这么定了。这人我既然救了,无论他是何身份都无妨。救人一命是为善,这也是长生天的旨意。”


    阿云嘎眼神里的不容置疑让黄子弘凡低头遵从,心里却直犯嘀咕,“什么长生天的旨意,多半是看上了人家长得美。前有王先生,后有这位龙美人,啧啧,果然是英雄难过美人关。”


    “王先生呢?”


    “哦,王先生去镇子上了,说要去凑个集市的热闹。差不多也在回来的路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阿云嘎看着远处白云遮盖了日光,在草场上蒙了一层的阴影。“嗯。你叫人送封信给你二哥,让他留意着胡羌的动向。人没找到,他们怕是会往这边寻来。另外,派两个人去接王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黄子弘凡右手扶左肩低头遵命,眼神也凌厉起来,“胡羌要是敢借此犯我达尔罕,定让他有来无回。”


      阿云嘎拍拍黄子弘凡的肩膀,朝练兵场走去。



 

      日落西山,草原披上夜幕,阿云嘎回到毡房时,恰见蜡烛将郑云龙的侧影照在篷毡上,柔和的轮廓让阿云嘎心中一荡。


      他掀门而进,见郑云龙上半身靠在围墙上,梁朋杰端着药碗,正要喂郑云龙喝下。


     “我来。”


      屋内的二人转过头来,阿云嘎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里跳跃着烛光,脸上的笑容依然亲切温和。


      他径直坐到了郑云嘎的床榻上,接过药碗,对着黑黢黢的药汁吹了吹。


     “你先回去吧,累了一天了好好歇歇,这里我来看着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梁朋杰看了一眼一脸自然的阿云嘎,又看了一眼一脸僵硬的郑云龙,非常知情识趣地退出了毡房。恭敬严肃的神情一出门便了模样,看着围毡上两人交错的剪影,双眼发光,闪烁着激动与兴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屋内,阿云嘎用汤勺舀起一勺药汁,轻轻吹拂。郑云龙的眼神又落在他微撅的淡粉色唇上,看着那嘴唇快要挨上汤药荡漾的涟漪。


      阿云嘎抬手将汤勺移到郑云龙的唇边,笑着说,“会有点苦,不过良药苦口。一会儿我拿些查干伊德,啊,就是奶干,很甜的。吃了就不苦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说完便将汤勺贴上郑云龙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 郑云龙正尚未从他这一系列的动作里回过神来,下意识便张了口,苦涩的药汁流进嘴里,五官瞬间缩成一团。


      阿云嘎见他面色难看,想必是药汁太苦,便放下碗去寻奶干。待郑云龙终于从药汁中清醒过来,嘴里却又被塞进了一片奶香四溢的薄片,咬起来略微有些硬,尝起来并不油腻,香甜可口。


    “你慢慢嚼,吃完这一个,就先把这碗药喝完再吃。你现在还不能吃太多甜的,对伤口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阿云嘎循循善诱的语气差点让郑云龙噎住。他这副样子居然像是一个大哥哥在哄他从未吃过药的弟弟一样,郑云龙活了二十多年,这可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。


      不过,这阿云嘎看起来好像确实比他大上那么五六岁。


     “可汗如今年方几何啊?”


      阿云嘎弯了眉眼,“你看呢?”


     “这,怎么也要有,二十八九?”


    “二十八九?!”阿云嘎睁着眼睛,难以置信地望着郑云龙。


      郑云龙轻轻咳了咳,“可汗看上去很是年轻。”


    “很是年轻?可是我才二十四啊。”


      郑云龙喉头一哽,差点呛到汤汁咳起来。二十四岁,那不就跟自己差不多大……


    “唉,”阿云嘎深深叹了口气,“没办法,许是草原的风沙大。”


      郑云龙难得得点了点头,让这尴尬的气氛尽快过去,心里却对这位可汗的外貌做了好一番研究。不多时,汤药也喝完了,阿云嘎迅速拿了一片奶干塞进郑云龙的嘴里,连给他拒绝的时间都没有。


    “吃完了就早些休息吧。我就在旁边。”阿云嘎向后一指,顺着他的方向,郑云龙看到了那个棕红色低矮的方桌和桌后铺着的白色毡毯。“有什么事就叫我。”


      郑云龙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这,是你的毡房?”


      这毡房虽然宽阔整洁,但听说可汗的寝房应当是奢靡华丽的,而阿云嘎的住所却是如此素净。


      阿云嘎看郑云龙已经嚼完,起身托起郑云龙的后背,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平在塌上,边盖被子边说,“是啊,怎么,朋朋没跟你说?”


      郑云龙今日不知道已经是第几回生出难以置信之感,难道草原民族都是如此好客,部落可汗对待陌生人都是如此体贴入微,亲力亲为吗?


      可他实在是不需要啊。


      阿云嘎熄了郑云龙塌旁桌上的蜡烛,拿了碗,放在那小红木桌上。随即自然而然地开始解腰上扎紧的绸带。


      郑云龙无语凝噎地看着穹顶上晃动的人影,觉得这段时间的日子将会过得格外难熬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第三日的午后时分,阿云嘎的毡房外突然马啼与人声喧嚣。郑云龙瞬间全身紧绷,机警地留意外面的动静。


      坐在方桌前的阿云嘎却忽然笑了一声放下书来,“怕是超儿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张超,阿云嘎的义弟之一。阿云嘎有四个义弟,也是他最得力的四个下属。他们并无血缘,四人之中有人原先甚至并非达尔罕部落中人,阿云嘎却待他们胜似亲生兄弟。他们也将阿云嘎当成他们的亲大哥,既亲密又忠诚。


      这几日的相处让郑云龙对阿云嘎和达尔罕部落有了大致的了解。听到他这样说,心才放下一半,却见阿云嘎忽然皱了眉头。


     “咦?这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郑云龙心瞬间又悬了起来,听见门外的声音越来越近,而他们说的居然是中原话。


      其中一人的中原话说得尤为地道,那嗓音也甚是特别,低沉醇厚得犹如陈年老酒,人还未至,闻声却已先醉。


     “听说嘎子救回来一个美人儿,眼睛都长人身上了?我可得好好瞅瞅。”


       毡门一开,闪进一个身着白色长袍的男人,身材高挑,短发齐耳,不似达尔罕部男人都披发梳辫。


    “看来晰哥这次集会收获丰硕,心情颇好啊。”


    “那可不!我可发现好……”王晰笑着扭头,看见榻上斜靠着的男人,笑容瞬间凝固。


    看清来人模样的郑云龙脸色突变,睁大眼睛望着立在身前的男人,看着他那熟悉的英俊面容,百般情绪涌上心头,不禁红了眼眶。


    王晰,四年不见,你居然在这里。

 




*草原小甜心真是比奶干还甜

*黄子为哥哥好也是真的忠诚无比了~毕竟小皇子龙还是危险人物撒

*朋朋一脸“我搞到真的啦!”

下集预告:

胡羌来犯,小狼王怎么立威?

王晰和郑云龙之间究竟有怎样的爱恨情仇?

蔡蔡究竟怎么样了?他又对谁拔刀相向?



评论(10)
热度(247)

© 泥儿的妄想症 | Powered by LOFTER